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张龙主持召开县政府第54次常务会议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虎忠 发布时间:2021-01-15 12∶39
字体:【 打印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龙1月14日主持召开县政府第54次常务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省部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月8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等内容。

会议指出,办理县人大代表建议是县政府应尽的职责,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明确任务分工,强化办理责任,尤其是对政府工作报告的重点建议和意见的办理,要经常过问、重点关注,进一步提高办理质量。要完善建议办理程序,及时掌握并通报办理工作进展情况,确保建议件件有回应。

会议强调,《政府工作报告》是提交全县两会审议讨论的重要文件,既是对过去一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总结,也是落实县委思路举措、指导今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纲领。要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梳理、充分吸纳,用“绣花”功夫进一步修改、完善报告内容,真正把工作总结好、把蓝图描绘好,充分体现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好造福人民的要求,促进政府工作不断改进提高。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十四五”规划的重大意义,积极对标先进,扬长避短,科学定位,提出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要根据会议讨论提出的意见,对《纲要》进行修改完善。要立足自身职能,对分管工作进行分析研究、认真把握,对相关数据认真测算,及时反馈意见。要继续策划完善重大项目,细化项目投资规模、建设任务等内容,为全县未来五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蓄积强劲动能。

会议还讨论了《关于高台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书面)》《关于高台县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书面)》等内容。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会忠、县政协副主席王建忠应邀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