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张龙强调: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亚梅 发布时间:2021-01-15 12∶40
字体:【 打印

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1月14号召开。会议结束后,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龙强调,要靠实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张龙指出,近日河北、辽宁等省份出现散发新冠肺炎本土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并且春节将至,人流、物流明显加大,疫情防控形势越来越复杂。各镇、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克服麻痹松劲思想,始终保持不厌战、不松劲、不懈怠的劲头,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张龙强调,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和人物同防,全面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一以贯之坚持防控标准和工作质量,加大防疫物资储备力度,强化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加快重点人群疫苗接种进度,建立健全常态化防控责任制,对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要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紧盯“两站一囗”,扎实做好来高返高人员精准管控,着力加强院感防控管理,进一步强化进口冷链食品全链条监管,严格落实“网格化”“动态化”管理要求,抓实近期拟返高人员排查,积极对接、提前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途径。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引导群众自觉养成讲卫生、戴口罩、勤洗手等良好生活习惯,提高自我防范能力。要健全应急响应机制,完善群防群控机制,依法防控、科学防控、联防联控,坚决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攻坚战。要积极引导广大群众非必要不外出,倡导外地未返乡人员在条件允许下在当地过年。要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全力以赴推动经济发展,毫不动摇抓好民生事业,坚决维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龚建荣,副县长张作忠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