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高台县“四强化”开展国家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工作

来源:高台县医疗保障局 作者:邓丹 发布时间:2021-01-20 16∶56
字体:【 打印

国家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和使用工作是惠民生、解民忧的重大民生工程,是解决老百姓看病贵、看病难和改善民生的重大举措,是引领医改和推动三医联动改革的重要抓手。县医保局作为牵头部门,主动作为,多措并举,狠抓政策落地落实,助推全县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

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国家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和使用工作是事关国计民生,是综合性、系统性工程,是撬动三医联动改革的重要支点,是促进资源市场化合理配置的关键推手,必须扎实稳妥认真组织落实到位。

强化政策宣传,扩大社会影响。通过组织全县定点医疗机构认真学习省、市文件精神,通过电视宣传、微信推送等渠道加大集中带量采购药品使用宣传报道,以形象直观的价格对比、产品质量一致性评价等为核心内容,助推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广大群众的接受和认可。

强化操作培训,确保合同签订。组织医疗机构开展药品集中带量采购系统操作培训,明晰药品生产企业、配送企业、医疗机构三方合同签订条件、资质要求,确保在规定的时间内顺利完成合同签订和药品配送。

强化舆论引导,发挥改革效益。建立医保、医疗机构信息互通机制,及时关注医务人员及广大参保患者的反映和诉求,加强正面引导和回应,让药品集中带量采购使用和医疗保障改革调整、医务人员薪酬制度的改革等挂起钩来,充分发挥改革的综合效益,实现医疗、医保、医药三方共赢,让患者得实惠。在确保降价不降质量的前提下,112种药品平均降价达到59%。今后,药品和耗材的集中带量采购将继续扩大范围、品种和数量,随着改革的不断深化,改革红利的不断释放,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情况将逐步缓解,看病就医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将大大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