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高台 :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力度,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来源:高台县人社局 作者:赵天鑫 发布时间:2021-01-21 14∶55
字体:【 打印

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就业创业造成的影响,高台县人社局大力实施就业创业富民行动,全面强化服务意识,工作主动下沉到基层,促进创业担保贷款发挥最大的引领创业和吸纳就业作用。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报纸等各类媒体进行全方位、多层次的宣传,积极发挥各镇社会保障服务中心作用,开展创业担保贷款,进行入村入户入企业宣传。

二规范审核流程。及时制定了创业担保贷款具体操作办法,积极开展“创业服务不见面”活动,不断完善“三查四不”放贷机制、“全链条、全过程”扶持机制、“3+3+1”收贷机制,强化资金使用规范性,充分利用创业贷款的“杠杆作用”稳定企业、稳定用工,有效提高了贷款质量,防范贷款风险,确保了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健康持续开展。

三是简化办理流程。成立创业担保贷款审核小组,由小组负责审核发放创业担保贷款,在创业贷款申请人数达到10人以上及时上会研究放款,将创业担保贷款发放时长缩短至15个工作日。同时,积极探索切实可行的反担保方式,放宽反担保条件,财政全额拨款工作人员可以同时为两个创业人员提供反担保,自收自支单位工作人员的担保贷款额度由10万元提高到15万元。

四是拓宽扶持渠道。将创业担保贷款的发放作为扶持个体工商户、返乡农民工、小微企业等经济实体创业的重要手段,对创业担保贷款的放贷人员采取“送上马,扶一程”的方式,将单一的资金支持扩展到集资金、技术、信息、服务等为一体的全链条、全过程扶持。2020年,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达538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的有效发放使初次享受创业担保贷款的创业者创业成功率达到了70%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