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高台:推动就业创业 促进乡村振兴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 鑫 王雅静 发布时间:2021-01-25 15∶18
字体:【 打印

2020年以来,高台县围绕乡村振兴战略,聚焦富民增收发展目标,加强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建设,为就业创业者开展优质服务,有力促进了乡村振兴。

罗城镇盐池村村民盛廷贵前些年一直在外地务工。2018年,他回家探亲时发现高台县手工酿造纯粮白酒基本处于空白状态,学得一身酿酒技艺的盛廷贵经过深思熟虑,决定回乡创业。先后投资20多万元,在骆驼城镇租店面、买设备、进原料,走上了创业之路。现在,盛廷贵注册了自己的酒庄品牌,销路也越来越广。

盛廷贵:“2020年到现在我总共销售了十几万元,以后我就是再改进一下工艺,让我的酒的品质更好,让这酒香飘的更远。”

骆驼城镇果树村90后小伙陈瑞2017年大学毕业后决定返乡创业。在家人的支持下,陈瑞在骆驼城镇集镇上开办了一家文化兴趣培训班,将书法艺术融入学生课堂,帮助农村的孩子从小培养艺术特长。

陈瑞:“希望回到家乡为孩子们提供一个优秀的、舒适的、艺术的学习环境,也是为了圆好多孩子的艺术梦想。”

高台县深入实施乡村就业创业促进行动,引导农民工、大中专毕业生、退役军人、科技人员等返乡入乡人员和“田秀才”“土专家”“乡创客”创新创业。创建农村创新创业和孵化实训基地,加强乡村工匠、文化能人、手工艺人和经营管理人才等创新创业主体培训,提高创业技能。同时,新开发爱心理发员、乡村防疫消杀临时公岗等乡村公益性岗位301个,托底安置无法外出劳动力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增收。及时落实创业担保贷款新政策,指导帮助创业实体降低融资成本、健康运营发展。2020年,共为287名创业者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080万元,带动2000多人实现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