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高台县:全员出动严督查 把牢节前“安全阀”

来源:高台县应急管理局 作者:刘丽萍 发布时间:2021-02-07 13∶27
字体:【 打印

为全面贯彻落实岁末年初全国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和省、市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会议暨2021年省、市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结合全县春节前企业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安排部署,近日,高台县应急管理局全员出动,各镇应急管理所人员参与,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此次检查共分为三个检查组,由各分管领导带队,相关股室工作人员组成,对全县14户非煤矿山企业、40户工贸企业、19户加油站、18户危险化学品企业和全县57户烟花爆竹零售门店、7户专营店进行了全面检查。

检查组主要通过询问座谈、查阅台账、现场检查的形式,深入检查各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安全措施落实情况,企业是否开展自检自查建立隐患整治台账,检查出的隐患是否及时整改形成闭环等,重点检查近期关于省、市生产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和国家、省市县关于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安排,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落实情况。检查中共发现企业安全隐患问题77条,下达现场检查记录19份,责令整改指令书14份。烟花爆竹市场检查中发现各类安全隐患问题42条,下达现场检查记录24份,责令整改指令书18份。

检查组强调,各乡镇要加强岁末年初、节假日期间重要时段安全检查和日常检查,从源头上管控风险,消除隐患,切实承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各企业要切实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突出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整治,及时开展自查自纠,特别是检查组提出的问题,要坚决落实整改,确保春节期间生产安全。  

检查组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期,各烟花爆竹经营门店、企业生产车间及食堂等人员聚集场所要进一步强化各项防疫措施,落实人员体温检测、登记、口罩佩戴和设备卫生消毒等防控措施,同时要做好值班值守制度,确保春节期间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一切正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