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高台县卫生健康局多措并举把好疫情防控关口

来源:高台县卫生健康局 作者:顾佩霞、许翠玲 发布时间:2021-02-07 19∶58
字体:【 打印

面对春节期间及冬春季疫情防控形势,高台县卫生健康局严格按照近期国家和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持守好堡垒关、监测关、基础关,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发挥好卫健系统在疫情防控阻击战战线中的主力军作用,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建好“三支队伍”,筑牢战“疫”堡垒关。强化疫情防控流调消杀、采样运输、核酸检测三支队伍建设,建成县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院、疾控中心4家核酸检测实验室,组建流行病学调查队伍5支62人、消杀应急队伍1支14人,采样运输队伍18支54人,培训储备核酸检测人员44人,同时常态化开展应急队伍培训演练,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紧盯“三处场所”,夯实战“疫”监测关。把人群聚集的公共场所、“三站一口”、村社楼院作为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不断完善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机制,联合市场监管、商务、公安、文广旅游等部门加强市场、餐饮、宾馆酒店等公共场所管控,减少人员聚集;联合交通运输部门加强“三站一口”重要交通场所管控,防止外来疫情输入;联合公安、镇村、社区加强各村社、楼院外来人员摸排。实行“五包一”网格化管理,密切监测外来人员动态。

提升“三个能力”,稳固战“疫”基础关。规范设立县医院、中医院2个发热门诊,各医疗机构设立预检分诊点,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充分发挥好哨点作用,提升疫情防控工作的监测能力。落实分类管理,明确集中隔离观察、居家隔离观察和居家健康监测的政策界限,严格实施入境人员和中、高风险区来高返高人员的管理,坚持“人物同防”,提升疫情防控工作的管控能力。强化医疗物资保障,县级储备重点药品、重点救治物资设备346047套件,各医疗卫生机构共储备重点药品、重点救治物资设备428138套件,可满足全县30天的满负荷运转需要,有效提升疫情防控工作的保障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