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张龙调研农业农村工作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虎忠 发布时间:2021-02-19 16∶51
字体:【 打印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龙2月18日带领县政府办、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局等部门负责人到宣化、南华等镇调研农业农村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拉高标杆、整体谋划、深化拓展,持续扬优势、全力补短板,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进程,努力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

张龙先后来到宣化镇朱家堡、站南、贞号、利号、南华镇胜利等村,向镇村干部和群众送上新春问候,与他们共同探讨交流,详细了解种植基地建设、土地整合流转、人居环境改善、春耕备耕、项目推进等工作,听取基层干部和群众对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愿望。张龙说,一年之计在于春,各镇及相关部门要迅速调整工作状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收假、收心、归位,以最短的时间、最饱满的热情迅速投入到农业农村各项工作中去,为“十四五”起好步、开好头。

张龙强调,做好春耕备耕工作,是全年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农村发展的重要基石。各镇、有关部门要及早谋划部署春耕备耕工作,采取有力措施,全力指导春耕备耕,为全年农业生产打好基础。要加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力度,围绕各自资源禀赋和产业发展基础,激活农村发展内生动力,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坚持强龙头、创品牌、带农户,把农业规模做大、品牌做强、结构做优。要以乡村建设行动为抓手,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丰富农村文化内涵,通过打造典范村、精品村等举措,形成各具特色的新景象。要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稳步推进土地整合流转,更大力度发展富民产业,促进农民在家门口就业、多门路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