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脱贫攻坚答卷】高台:“蜗居”变“安居” 棚改让群众收获幸福感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雷景韬 发布时间:2021-03-01 15∶00
字体:【 打印

从低矮破旧的平房到拔地而起的崭新大楼,近年来,高台县通过棚户区改造,不断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让棚户区居民实现了安居梦。

北河新村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近日启动,记者在现场看到,多台大型机械正在平整土地。据了解,该项目采取产权置换的安置方式,计划建设安置住房11栋、486套,同时配套小区绿化、电力等基础设施。

县城投公司总经理 张振家:“力争年底交付使用,该项目的使用将大大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居民的生活幸福感。”

新建南片棚户区改造也是我县近年重点民生项目之一。灵秀嘉园小区住户秦国虎是去年搬进来的,宽敞明亮的楼房和整洁的小区环境让他真正感受到了棚改政策带来的便利。

城关镇新建南村社区居民 秦国虎:“以前确实环境太差了,路都是坑坑洼洼的,下个雨都是泥坑,现在环境好多了,物业也跟进了,服务这方面也跟进了。”

高台县按照城市发展总体规划,抢抓国家大力支持棚户区改造良好机遇,把棚户区改造作为重要民生工程来抓,不断加大投入力度。2018年至今,全县改造城市棚户区1021户(套),完成投资3.52亿元,棚户区居民居住条件将得到彻底改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