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 鑫 发布时间:2021-03-03 14∶31
字体:【 打印

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3月2日召开,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安排部署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引导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奋力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高台的时代篇章。

受县委书记刘伟红委托,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龙代表县委作动员讲话。张龙指出,在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全党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具有深远意义。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从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进程中深刻领悟、坚定信念,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张龙要求,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全面检视问题不足,有的放矢加以整改,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和狠抓落实的实际成效,为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组织和作风保证。要深刻领悟党的历史经验和制胜法宝,总结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强化风险意识,提高防范化解能力,着力健全长效机制,打好主动应对各类风险挑战的有准备之仗,推动全县各项事业开拓前进、行稳致远。要深刻领悟党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深入挖掘红色资源,大力传承红色基因,讲好党的故事,讲好西路军的故事,从革命先辈、英雄模范身上感悟使命、汲取力量,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精神状态和能力作风。

张龙强调,要从党史中汲取力量和智慧,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进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同解决群众实际困难问题结合起来,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打造红色文化名城、建设绿色生态家园的生动实践,转化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全体党员要坚持正确党史观,对标对表学、深入实践学、真信笃行学,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要在全社会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充分利用我县丰富的红色资源、红色基地,创新实践教育和现场教学,引导教育广大干部群众用党的奋斗历程鼓舞斗志、用党的优良传统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经验启迪思想。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建平,县政协主席赵春等四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