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全县全面强化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 鑫 发布时间:2021-03-03 14∶36
字体:【 打印

全县全面强化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议3月2号召开,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全面强化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龙指出,生态环境问题,既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各镇、各部门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认识这次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决扛起扛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

张龙要求,各镇、各部门单位一定要主动作为,全力消除生态环境问题存量、遏制增量,全面整治生态环境隐患,切实筑牢守好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让绿色成为高台最鲜明的底色。要认清形势,真正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根植心中,坚定不移走“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的路子,全力推动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要聚焦生态破坏和污染治理、生态修复治理、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全县生态环境问题集中整改整治等方面,全面掌握辖区内生态环境隐患,全面彻底整改问题,确保排查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张龙强调,各镇和相关部门单位要严格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生态环境“一票否决”制度,确保党委政府属地管理、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坚决杜绝出现层层失守和“放水”现象。要结合各自职责,分行业、分类别建立“环境问题清单”,通过“清单制+责任制”抓好问题排查整治。要立足标本兼治,注重源头治理,把排查整治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转化为务实管用、系统完整的生态文明建设制度,形成长效机制,以严格的制度、管用的机制全面提升环境保护工作水平。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鲁维俭,副县长张作忠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