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高台县召开全县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第一书记党建工作例会

来源:县民政局 作者:王吉宽 发布时间:2021-03-05 16∶23
字体:【 打印

3月3日,全县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第一书记党建工作例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听取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第一书记汇报发言,总结去年以来全县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任务。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王长林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自2011年以来,县上先后选派9批共90名科级非领导职务干部到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担任第一书记,选派的第一书记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严格履行“五大员”职责,帮助指导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开展党建工作,协助解决生产经营中的难题,在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推动企业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得到企业出资人、社会组织负责人的广泛认可,受到党员职工的普遍欢迎。

会议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建设强力提升之年。全县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第一书记要切实履行岗位职责,紧紧围绕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和全县基层党建例会安排的工作任务,帮助指导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精心组织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持续抓好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四抓两整治”、党建信息化等重点工作任务,深化“2233”工作法、积分制管理、双培三优先等党建品牌,抓实党建示范点打造、活动阵地建设、组织生活制度落实、发展党员等工作,不断提升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质量水平。要进一步加强第一书记的管理,按照《高台县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第一书记管理办法(试行)》《高台县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第一书记党建工作例会制度》,严格落实公开承诺、工作纪实、定期汇报、考勤签到等工作制度,健全完善第一书记党建工作月例会制度,着力构建县委组织部总体管、县非公经济组织党委和县社会组织党委直接管、派出单位跟踪管的“三位一体”管理体系,切实促进第一书记履职尽责、发挥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