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高台:不误农时忙农事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 达 发布时间:2021-03-11 16∶43
字体:【 打印

一年之计在于春。随着气温回暖、大地解冻,高台县春耕春播有序进行,广大群众不误农时,忙着整地、播种。

合黎镇六三村的田间地头,村民们有的翻地,有的打农药,有的播种、撒化肥,一派热闹繁忙景象。村民田峰告诉记者,今年他准备将孜然玉米套种,提高土地效益。

合黎镇六三村村民 田峰:“我们把地翻一遍,然后把孜然撒进去,到四、五月份的时候,把玉米种进去。”

这几天,各农机具销售门店生意也非常火爆,记者在城区一家农机销售店看到,拖拉机、旋耕机、播种机、铺膜机等应有尽有,排列有序。前来询问购买的顾客络绎不绝。

骆驼城镇西滩村村民 王永红:“我今天过来看旋耕机,买旋耕机享受国家补贴,我们老百姓也感到非常实惠。”

眼下正是春耕春播的关键期,高台县多措并举、多方调剂,及时进行技术指导、农资配送,有力保障春耕生产有序开展。至目前,全县已储备农作物种子、化肥、农膜等各类农资近3.5万吨,检修保养农机1.2万台件,播种孜然、小麦等农作物6万多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