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高台县公安局召开队伍教育整顿集体廉政约谈会

来源:高台县公安局 作者:赵玉桂 发布时间:2021-04-06 18∶30
字体:【 打印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公安队伍教育整顿,进一步筑牢广大民辅警遵规守纪和廉洁自律意识,4月2日下午,高台县公安局召开队伍教育整顿集体廉政约谈会议。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督察长赵东哲出席并讲话,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李强主持会议。

约谈会上,赵东哲同志从四个方面对县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各队所室中层负责人及全体民辅警提出了要求。一要讲政治,筑警魂,以更高站位抓好政治建设。要毫不动摇的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紧扣“庆祝建党100周年”这一主题,充分运用我县丰富的红色资源,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决贯彻中央、省市县和省厅、市局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二要讲学习,强素质,以更大追求提升履职能力。要牢固树立本领恐慌和能力不足的危机意识,横向拓宽视野、纵向放远眼光,不断加强学习,积极适应岗位角色,掌握业务知识,熟知工作流程,不断提高自身专业化水平和协调指导能力。各部门警种一定要摆正位置、找准定位,以合成作战实体化运行为牵引,持续深化情报研判、打击破案、动态管控等工作,不断提升打防管控核心战斗力。要大力推动大数据智能化应用,加大专题培训力度,培养一批既懂公安业务又精通信息化、大数据的全科警察,围绕基层基础、合成作战、治安防控、智慧交管、便民利民等业务领域进行创新改革,营造全警拥抱大数据、运用大数据的浓厚氛围。三要讲担当,重实干,以更实举措推进整体工作。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和争先创优意识,以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增加新动力,瞄准新目标,在更高层次上谋划工作,以更实举措推动工作,不断开创全县公安工作新局面。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有关会议和政法、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全省全市公安局长会议总体部署,紧紧围绕省厅党委1351”总体思路和“十大警务”建设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主线,以深化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推进教育整顿、锻造公安铁军为保证,充分发挥各警种部门牵头作用,加强统筹协调,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四要讲规矩,守纪律,以更严要求改进工作作风。局领导特别是各所队室负责同志,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为全体民警当好标杆、树好榜样,带动公安队伍纪律作风实现大转变。要严守纪律规矩,强化规范管理,紧盯管党治警、执法规范、内部运作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进一步推动建章立制,真正实现以制度管人、按规范办事。坚持示范引领,强化“排头兵”“领头羊”意识,在履行职责使命、执行工作任务上,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要不断锤炼过硬作风,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