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刘伟红调研乡村振兴示范点造林绿化工作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虎忠 发布时间:2021-04-07 15∶00
字体:【 打印

县委书记刘伟红4月6日带领县农业农村、林草等部门负责人到南华镇调研乡村振兴示范点造林绿化工作。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努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入实施镇村绿化工程,以绿色生态优势激活乡村振兴新动能。

刘伟红先后来到南华镇南岔村、义和村、明水村等乡村振兴示范点,详细了解各示范点造林绿化规划及工作进展情况,并现场解决存在的问题。刘伟红指出,绿色是高质量发展的底色,更是乡村振兴的底色,各镇、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抢抓当前植树造林时机,认真做好今年乡村振兴及镇村绿化工作,着力提升乡村“颜值”,以乡村绿化助推乡村振兴。

刘伟红要求,要高标准规划设计,立足人居环境改善,坚持乡村总体规划与绿化方案相结合,因地制宜合理搭配树种,丰富绿化层次,增强观赏美感,全力打造优美宜居的农村生活环境。要紧紧抓住当前植树造林的黄金季节,高标准、高质量、高起点做好造林绿化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镇村造林绿化任务。各镇、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做好苗木选择、调运、技术指导、项目资金支持及水、电等基础配套设施建设,确保造林绿化工作顺利开展。要注重研究景观美化效果和绿化养护管理,把好苗木质量关,通过采取适地适树、适时栽植、合理管护等一系列栽培措施,提高苗木成活率。要探索实施可持续管理运营机制,将造林绿化与产业发展相结合,走市场化路子,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相统一。要积极引导群众参与村庄绿化,持之以恒抓好苗木后续管理,力争把乡村振兴示范点绿化工程打造成精品工程、样板工程,不断改善全县农村人居生活环境。

县委副书记马啸红,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杨红光一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