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出席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的高台代表团代表热议《市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虎忠 杜 平 发布时间:2021-04-12 15∶33
字体:【 打印

4月10号,出席张掖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的高台县代表,围绕《市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计划报告、预算报告等展开热烈讨论。

刘伟红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把握了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政治要求,体现了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强烈担当,彰显了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主题要求。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好市人代会精神,一是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倾力打造红色文化名城。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要求,着力建设红色基因传承地,打造红色旅游目的地,培育红色产业新高地,涵育高台人文精神名片。二是坚持人民至上、推动绿色发展,聚力建设绿色生态家园。顺应绿色高质量发展导向和农产品主产区功能定位,坚决筑牢生态安全屏障,着力构建生态经济体系,全面推进城乡融合发展,不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持续提升人民幸福指数。三是全面从严治党、强化组织保障,全力推动“十四五”目标任务落实。牢牢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提升基层组织战斗力,巩固深化作风建设,创新人才发展机制,为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作风保障。

张龙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总结成绩实事求是,谋划发展目标明确,部署工作路径清晰、措施精准。高台县将紧扣“打造红色文化名城、建设绿色生态家园”的目标定位,感恩奋进、砥砺前行,确保“十四五”起好步、开好局。一是注重生态建设,聚力建设绿色生态家园;二是做靓红色品牌,倾力打造红色文化名城;三是聚焦转型升级,全力推动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四是加快乡村振兴,不断拓展城乡协调发展空间;五是坚持人民至上,倾心竭力办好民生实事。

杨建平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总结过去全、谋划未来远、部署当前实,是一个振奋人心、鼓舞干劲的好报告,为我们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增添了动力。下一步,我们将学深悟透报告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聚焦主业真抓实干,在围绕大局服务中心工作中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牢记初心践行使命,在联系基层服务群众中用心用情为民分忧解难。

其他代表认为,《市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定位准、特色明,既有高屋建瓴的顶层设计,又充满着浓浓的民生情怀,是一份鼓舞人心的好报告,让大家对未来张掖发展充满期待。代表们还围绕传承红色基因、新型生态工业、生态农业、生态建设、民生保障等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市人大代表  张海芳:“为弘扬西路军精神,传承好红色基因,我建议将高台打造红色基因传承基地项目纳入长征文化主题公园等盘子,为该项目建设提供有力支持。”

市人大代表  张雪兰:“我建议加大对插花型脱贫县的项目资金扶持力度,重点对农业产业发展、农村基础设施改善等方面予以扶持,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