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高台县卫生健康局:呼吸系统疾病筛查集中培训为基层赋能,为健康助力

来源:高台县卫生健康局 作者:许青青 发布时间:2021-04-13 17∶30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开展全省呼吸系统疾病早期筛查干预能力提升项目,全面加强全县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慢性呼吸系统疾病早期筛查、干预、管理能力建设,提高一线临床医护人员业务能力。近日,高台县卫生健康局在宣化镇中心卫生院举办了基层呼吸系统疾病早期筛查干预能力集中培训班。3家县级医疗机构、12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有关专业人员,共计35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孙炳华主任等一行专家针对基层呼吸系统疾病早期筛查干预理论知识、实践操作等做出了精准解读及精湛演示,并对参训学员逐人进行了实操考核。

此次甘肃省呼吸系统疾病早期筛查干预能力提升项目为全县7个镇卫生院配备了统一标准的肺功能仪,将通过开展呼吸系统疾病筛查和干预工作,进一步掌握高台县40岁以上人群中慢阻肺患病率特点、变化趋势和相关危险因素分布特点。通过此次集中培训,使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普遍具备开展肺功能检查评估能力,逐步提升基层慢性呼吸系统疾病筛查干预、健康管理、疾病监测等能力,实现基层呼吸系统疾病早筛、早诊、早治,对健康高台建设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