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新时代文明实践】高台县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高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陈文琦 发布时间:2021-04-13 20∶55
字体:【 打印

根据省、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关于组建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的要求,我县迅速行动,组建了红色高台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招募退役军人志愿者20人,服务队积极弘扬“互助、友爱、奉献、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与当前工作紧密结合,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一是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组织退役军人志愿者到西路军纪念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仪式上重温了入党誓词,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活动,引导退役军人志愿者把志愿服务活动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紧密结合,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二是开展清明祭扫志愿服务活动。清明前后,针对到西路军纪念馆祭扫的单位或个人人次较多的事实,组织退役军人志愿者到西路军纪念馆开展参观引导、宣传资料发放、政策解读等志愿服务活动。

三是开展春季植树造林志愿活动。最是一年春光好,植树添绿正当时。在春季植树造林活动中,广大退役军人志愿者积极发扬退役军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挑重活、干累活,引导更多的党员群众参加到义务植树的队伍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