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高台县打好组合拳 全力推动“五一”旅游升温

来源:高台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作者:王慧娟  张静 发布时间:2021-04-14 14∶32
字体:【 打印

在“五一”来临之际,切实为来高游客营造一个舒适、健康、温馨的旅游环境,高台县文广旅游局主动作为,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打出“重宣传、推路线、保安全”组合拳,全力推动旅游经济升温。

突出宣传,做足红色旅游文章。策划开发了以“寻足迹、听习语、守初心、担使命”为主题的“红色高台、初心忆站”红色教育实践产品,将红西路军纪念馆、国家城市湿地公园、大湖湾景区、红色记忆博物馆等有效连接,进一步拓宽了红色文化传播渠道,丰富了红色革命教育载体,创新了红色旅游宣传方式。加大宣传推广力度,与移动和邮政公司合作推出高台文旅视频彩铃、《红色高台集邮年册》,赴广州、杭州等地开展张掖市冬春季旅游推介会,并通过文旅云平台、微信、抖音等媒体开展宣传营销,一季度曝光量达到10万人次。

优化线路,做优旅游服务质量。设计推出“红色高台励志游”“魅力乡村体验游”“牢记初心使命、追寻总书记足迹”等旅游线路6条。通过微信公众号平台和抖音平台进行宣传推介。发挥旅游从业人员优势,大范围转发,不断拓宽游客知晓率。创建研学基地3家,红色旅游、研学旅游、户外运动等新兴旅游业态蓬勃发展,文化旅游内涵不断延伸。在高速公路出口、湿地公园入口等地设立咨询服务点3个,同时可满足自驾和团队游客的需求。

防改结合,做好文化市场安全。对全县A级旅游景区、星级宾馆、旅行社等文化旅游企业从业人员服务态度和服务质量、从业人员安全知识培训、危险地段安全警示标识设置、经营资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操作性及文化旅游投诉电话公示情况、疫情防控常态化、消防安全等进行了专项检查,截至目前,我局共检查网吧、娱乐场所、星级宾馆、A级旅游景区、书店、印刷复制企业等经营场所89家(次),查出各类问题24条,下发整改通知书3份。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立即提出整改要求,限期整改,确保节日期间旅游市场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