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高台县持续推进新冠疫苗全民接种工作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梦琳 发布时间:2021-04-29 15∶27
字体:【 打印

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启动以来,高台县科学制定方案,分人群、分批次、分时段科学有序安排接种工作,多措并举推进接种工作有序推进。

在巷道镇卫生院接种现场,前来接种疫苗的村民络绎不绝,医务人员严格按照新冠肺炎疫苗接种流程和技术规范,告知接种人员注意事项,详细登记相关信息,在接种人员签署预防接种知情同意书后,并对疫苗接种注意事项进行讲解和叮嘱,完成各项规定环节后,进行规范接种,整个流程只需10分钟左右。

巷道镇高地村村民 王如明:“现在来镇上就能接种,还是比较方便的,打上之后自己也比较安心,对自己也是一种保障,党和政府免费接种我们还是应该要积极配合。”

记者在县中医医院接种点看到,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等标识明显,前来接种人员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进行测体温、登记、接种,现场秩序井然。

市民 冯荷兰:“今天过来接种第一针疫苗,接种以后也没什么反应,挺好的。”

疫苗接种是全民建立免疫屏障的最有效手段。高台县将继续加大人群接种力度,按照“应接尽接,安全有序,规范接种”的工作原则,规范开展全员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至目前,全县接种第一针疫苗人群10819,接种第二种疫苗人群565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