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张龙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 鑫 发布时间:2021-05-07 14∶28
字体:【 打印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龙5月6日带领政府办、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到骆驼城、新坝、南华等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措施,靠实责任,科学谋划、加快培育壮大农村特色优势产业,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着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在各镇乡村振兴示范点,张龙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分析研究加快项目建设、培育特色富民产业的措施和办法。张龙要求,要积极探索低碳环保可持续发展的乡村振兴新模式,在具备屋顶资源建设条件的村社,探索开发屋顶光伏发电,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助力乡村振兴。要进一步完善生态管护和建设机制,既要下决心种好,更要下决心管好,坚决遏制重栽轻管的倾向,全面巩固造林绿化成果,着力打造绿色美丽新农村。要发挥区域特色优势,坚持规划引领,突出产业支撑,加快建设标准化规模化产业基地、田园综合体等示范样板,深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及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接续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融合互促。要以现代农业示范建设为重点,积极鼓励支持龙头企业发展,着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加快培育特色富民产业,不断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

 张龙强调,要按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大乡村振兴示范建设力度,不断强化工作举措,压实各级工作责任,努力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改善、产业培育等工作上取得新进展。要充分发挥重点项目的辐射带动作用,深入挖掘美丽田园、农事体验等旅游资源价值,大力发展绿色生态农业和乡村文旅等富民产业,进一步延伸产业链和价值链,切实提升产业多元融合发展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