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高台:专业合作社让农民少跑路快致富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 达 发布时间:2021-06-09 15∶29
字体:【 打印

高台县大力培育农民专业合作社,引导农户“抱团发展”,实现“少跑路”“快致富”。

巷道镇八一村村民吴彩霞一早就来到了自家大棚采摘辣椒。吴彩霞告诉记者,她这几年依靠种植设施蔬菜实现了稳步增收,除了自己踏实肯干,村里的蔬菜专业合作社也帮了大忙,不但产出的蔬菜不愁销路,而且还省下了一笔不小的运输成本。

巷道镇八一村村民 吴彩霞:“我种的辣子和甘兰,只要成熟了我就送到家门口合作社,按市场价收购,非常方便。”

记者在位于巷道镇八一村的旺农蔬菜加工合作社看到,前来送蔬菜的农户络绎不绝,工人们正在抓紧时间装车。据了解,该合作社主要对蔬菜进行精选加工和分级包装销售,由于质量高、信誉好,合作社产品在省内外市场销路越来越广。

旺农蔬菜加工合作社负责人 郭 江:“我们主要收葫芦、黄瓜、辣子、茄子等十多种蔬菜,一天平均能收七到八吨,年销售额1100多万元,多数销往张掖、酒泉,还通过邮政线上平台销往全国各地。”

高台县把规范提升农民专业合作社作为推动农村产业发展、促进农民增产增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有力抓手,规范提升、培育发展了一批辐射范围广、带动能力强、经济效益好的农民专业合作社。至目前,全县注册登记的合作社635家,成员7900多人,辐射带动25万户农户,年实现销售收入2.23亿元,户均年增收近8000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