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新时代文明实践】高台城管:劝、引、治三步走治理流动叫卖

来源:高台县城管执法局 作者:王国强 发布时间:2021-06-11 09∶56
字体:【 打印

针对城区流动叫卖扰民现象突出的问题,高台县城管执法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采取劝、引、治三步走措施开展专项治理,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劝”是预防为主。以县城解放南北路、人民东西路为重点,强化《甘肃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引导经营商户充分意识到流动叫卖为市容环境带来的不利因素,以及给自己人身安全带来的危害。“引”是加大引导分流。积极劝导流动经营商户就近选择弘利市场、畜牧局便民市场、电力局十字便民市场等规范、有序、定点经营。“治”是加大依法整治力度。对巡查过程中发现屡次违规的“钉子户”,采取反复巡查、重点值守等方式,消除流动经营者的侥幸心理,切实维护城区市容环境秩序。至目前,共宣传法律法规60余人次,劝导15户流动经营个体户进入便民市场定点经营,反复巡查重点值守5处,城区流动经营现象得到有效改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