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高台县1-5月份经济运行调度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虎忠 发布时间:2021-06-11 15∶33
字体:【 打印

1-5月份全县经济运行调度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6月11日召开,贯彻落实有关会议精神,深入分析研判前5个月全县经济运行态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经济及安全生产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龙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紧紧围绕“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加强科学调度,强化统筹协调,狠抓任务落实,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但还存在一些突出困难和问题,一定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锁定“双过半”和全年目标任务,坚决扛起发展重任,扎实抓好经济运行各项工作,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硬作风,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

张龙要求,要全力抓好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树牢大抓产业、大抓项目的鲜明导向,精心调度、加快进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以新能源、红色旅游、精细化工、现代农业等为重点,着力引进投资规模大、产业配套强、附加值高的项目。要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抓好乡村振兴示范建设,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推动农村产业提档升级。要持续抓好重点工业项目、企业运行、重点企业产能释放,推动生态工业稳步发展,筑牢工业基础。要放大红色旅游综合效应,多措并举激发市场需求,扩大开放拓展发展空间,全力抓好以文化旅游为龙头的第三产业。要持续强化经济运行调度,针对问题做“减法”,围绕增量做“加法”, 紧盯落后指标写好“补”的文章,加强分析研判突出“调”的重点,着眼应统尽统下足“统”的功夫。要不断强化财政收支管理,多措并举夯实“增”的基础,开源增效加强“收”的管理,节流降本严控“支”的渠道。

张龙强调,各镇、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思想上的侥幸、行动上的麻痹、工作上的惰性,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作风,全力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发展大局稳定。一是切实做好极端天气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二是加强山洪灾害防御工作。三是科学防御地震灾害;四是全面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监管;五是全面加强节庆活动安全管理;六是抓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鲁维俭主持会议,副县长赵东哲、张作忠、荆爱玲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