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全县“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召开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 鑫 发布时间:2021-06-29 14∶56
字体:【 打印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6月29日,高台县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缅怀党的丰功伟绩,表彰全县“两优一先”先进典型,激励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会议首先表彰了全县各条战线上涌现出的60名优秀共产党员、2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2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

县委书记刘伟红在讲话时指出,高台是一片革命先烈用鲜血染红的土地。在党的百年风雨历程中,走过了极不平凡的发展历程。全县生态环境质量再上新台阶,生态产业发展得到新突破,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果,城乡面貌发生巨大变化,综合实力实现新跃升,社会事业取得新进步,谱写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高台篇章。

刘伟红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大力传承红色基因,不断砥砺信念之魂,努力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丰厚滋养,在学深悟透做实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推进“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引导党员自觉把学习党史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立足本职岗位、办好民生实事、争创一流业绩,真正让党员在实干中受教育、让群众从发展中得实惠。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紧紧围绕“打造红色文化名城、建设绿色生态家园”的奋斗目标,继往开来、接续奋斗,全力推动经济社会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让全县人民生活更加幸福、更有尊严。要始终坚持城乡融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大力建设生态宜居县城,着力补齐城乡基础设施短板,加快构建工农互促、城乡互补、协调发展、共同繁荣的新型工农城乡关系。

刘伟红强调,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夯实基层基础,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实现高效能治理、创造高品质生活。要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站在更好推动发展的角度,创新基层组织设置,优化党建工作方式方法,把党支部建在产业链上、党小组建在致富项目上、党员示范在致富创业上,充分发挥党建组织优势、资源优势、人才优势,推动发展破题、夯实发展基础。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龙主持会议。他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以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榜样,见贤思齐、对标对表,锐意进取、真抓实干,牢记初心使命,弘扬奋斗精神,汲取前行力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热土建设好,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台新篇章。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建平等县四班子全体领导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