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展时代风采 聚奋进力量】石文军:离岗不褪色 发挥光和热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杜 平 发布时间:2021-07-13 15∶54
字体:【 打印

今年58岁的黑泉镇向阳村党支部委员、原党支部书记石文军,凭借着忠于职守、一心为民的坚定理想信念,带领全村党员干部群众艰苦创业、乘势而为,勾绘出一幅生动、美丽的新时代乡村画卷。

记者见到石文军时,他正和村党支部班子成员深入群众家中、田间地头,征求群众反映的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建议。近年来,石文军带领村“两委”积极衔接争取县上支持,整合资金1000多万元,建成连片20户以上农民小康住宅示范点2个,新建高标准小康住宅100户,并配套建成养老综合服务中心;率先引进实施209万元的多能互补推广项目,架设生物质能天然气管道2.6公里,配发节能高效炉灶140个、沼气炉100个,累计改炕150户。面对新气象、发生的新变化,向阳村党员群众看在眼里、乐在心里。

黑泉镇向阳村村民 葛永福:“铺设了水泥路,架设了路灯,住上了小康房,家家户户都通上了天然气,感觉我们都很幸福的。”

面对向阳村过去产业结构单一,基础设施薄弱,发展后劲不足等问题。石文军深入调查研究掌握群众意愿,积极引导群众发展“订单农业”,现在全村瓜菜、花卉、小杂粮制种等特色经济作物面积稳定在1000亩以上,养殖肉羊达5500只以上,使向阳村搭上了提速发展的快车道。

黑泉镇向阳村村民 石文章:“养羊一年能买个1万多块钱,地全部种的大田麦子,一年能收入1万多,老婆外面打工的了,像这样下来一年收入个四五万块钱。”

如今的石文军,虽然离开了支部书记的岗位,但他始终心里装的都是群众和事业,信守着让老百姓富起来的承诺。他也多次被县镇两级党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石文军:“继续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支持新一届党支部班子,带领着全村党员群众向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新向阳而努力迈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