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全县镇领导班子换届集体谈话暨严肃换届纪律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雷景韬 发布时间:2021-07-15 15∶02
字体:【 打印

7月14日,全县镇领导班子换届集体谈话暨严肃换届纪律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对新一届镇领导班子进行任前谈话,传达学习省、市委关于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的最新部署要求,对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再推进。

县委书记刘伟红指出,此次干部调整,是县委从全县工作大局出发,根据工作需要、镇领导班子换届政策规定和各镇领导班子建设实际,全面分析、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并经省、市委组织部同意后决定的。大家要从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出发,识大体、顾大局,矢志干好工作,真正在一言一行中锤炼坚强党性、彰显高尚境界。

刘伟红要求,要始终在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工作上依靠群众,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都要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努力让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自己的政治觉悟、理论素养、发展思路和工作方法。要发挥好“头雁效应”,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生态环境保护、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生态产业发展和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全面对账盘点,逐条细化梳理,逐项抓好落实。要树立大局意识和整体观念,正确处理个人与组织、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的关系,坚持运用民主集中制规范自身言行,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

刘伟红强调,各镇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抓好组织实施,高质量做好镇领导班子换届后续工作。要牢牢把握换届工作主动权,严格落实换届政策规定,确保换届工作的正确方向。要在资格条件、比例结构、审核把关、时间要求、会议筹备等方面抓紧谋划、严格把关,扎实做好两会代表选举工作。要抽调专门力量,成立工作专班,多方征求意见,高质量起草好工作报告。要持续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始终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严格执行“十严禁”纪律要求,确保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会后,与会人员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多军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