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刘伟红调研防汛抗旱和新坝镇重点工作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 鑫 发布时间:2021-07-22 11∶54
字体:【 打印

县委书记刘伟红7月21日带领县委办、水务局等部门负责人调研防汛抗旱和新坝镇重点工作。她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工作,有效防范重大旱涝灾害发生。要坚持以乡村振兴为指引,坚定不移抓好特色产业发展,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在详细了解全县防汛抗旱和黑河部分河道巡查管护、保护治理等情况后,刘伟红指出,目前高台县已经进入防汛抗旱的重要时期,相关镇和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危机意识,清醒认识当前的防汛形势,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切实加强防范,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刘伟红要求,要密切关注气象变化,科学分析研判雨情、水情、汛情,时刻盯紧河道水位变化,做好监测预警和应急演练,加强值班值守,强化抢险物资储备,全面提升防汛抗旱工作的应急保障能力。要重点做好工业园区内各企业防汛排涝工作,着力完善应急处理体系,做好各类防汛物资准备和消险除患工作,确保安全度汛。要坚持落实好河湖长制工作,加强水资源保护、河湖水域岸线管理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和水生态修复,深入开展清河、护岸、净水、保水“四项行动”,努力让每一条河流、每一个湖泊都实现水清岸绿。

在新坝镇,刘伟红首先来到摆浪河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施工现场,查看工程进度,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刘伟红强调,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是重要的民生工程,要保质保量如期完成建设任务,为防汛抗旱、科学调控水资源提供切实保障。要合理调度水源,多措并举保障水库下游农业生产和群众生活用水需求。

刘伟红还实地查看了新坝镇西大村乡村旅游示范点和5000亩供港蔬菜基地等建设情况。她指出,新坝镇把美丽乡村建设与发展当地特色产业相结合,实现了既美化环境又富裕群众的目标。下一步,要立足资源禀赋,抢抓政策机遇,加快实施优势特色产业三年倍增行动,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全力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要依托大景区建设做精做优乡村旅游,坚持高标准规划、高起点建设、高水平管理,着力提升品质、凸现品格、彰显品味,努力打造全域旅游大景区、网红旅游打卡地。要积极探索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有效途径,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健全完善乡村治理体系,切实筑牢乡村振兴基石。要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对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一思想行动,统筹发展和安全,健全完善生态环境治理体系,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最普惠的民生福祉。

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杨红光一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