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高台:全县首家劳模(职工)疗休养基地挂牌命名

来源:高台县总工会 作者:王丽 发布时间:2021-07-23 08∶24
字体:【 打印

7月21日,张掖市总工会在高台县宇阳大酒店举行首批“张掖市劳模(职工)疗休养基地”挂牌仪式。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李俊芳,县总工会主席罗明清出席仪式并为基地挂牌命名。全县劳模工匠、一线职工和企业工会干部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了活动。

挂牌仪式上,李俊芳对高台县劳模(职工)疗休养基地建设和劳模服务工作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她要求,县总工会要重视、支持、指导基地建设,强化考核评估,打造全市一流、独具特色的劳模(职工)疗休养基地;要切实尊重、关爱、礼遇劳模,创新载体方法,做好各项劳模服务保障工作。同时希望宇阳大酒店提高政治站位,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把弘扬劳模精神贯穿于劳模疗休养活动的全过程,不断提高服务的针对性和主动性,切实把劳模疗休养基地建设好、作用发挥好。

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总工会的大力支持下,高台县总工会不断建立健全劳模培养选树、示范引领、作用发挥、帮扶慰问及疗休养等管理服务制度,为劳模的学习、工作、生活等各个方面创造有利条件,累计推荐评选全国劳动模范1名,全国五一劳动奖章1名、省市劳动模范37名;创建劳模创新工作室7个,让劳模“担纲领衔”,主攻劳模创新(技术)成果转化,带动技术人员和一线职工在核心技术攻关中“唱主角”,全县各劳模创新工作室累计研发各类创新成果80余项,50余项成果获不同层次奖励,63项成果获得专利证书,52项成果转化为一线应用,累计产生经济效益2100多万元;做实做细劳模礼遇关爱,近三年累计看望慰问困难劳模工匠70多人次,落实劳模补贴28人19万元;每年举办“中国梦·劳动美”劳模事迹报告会,邀请劳模工匠讲述平凡岗位成长成才的感人事迹,在广大职工中引起了强烈反响,营造了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