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高台县文广旅游局迎来暑假读书“热”

来源:高台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作者:王彩银 发布时间:2021-07-23 14∶57
字体:【 打印

炎炎夏日,寻一处安静凉爽的地方,拿起一本书细细地品读,这样的生活该是多么的惬意,高台县图书馆就是理想的去处。三伏已至,面对酷暑,很多放了暑假的学生都选择到县图书馆读书学习,既能纳凉,又能增长知识,图书馆里呈现出一派“暑假读书热”的景象。

7月中旬以来,县图书馆各个阅览室每天几乎座无虚席,各个年龄段的学生都走进图书馆读书学习。年龄小一些的由家长陪同一起阅读,年龄大一点的则是与同学结伴而来,更有很多各大高校学生,乘放暑假也到图书馆来学习给自己充电。他们或阅读自己感兴趣的图书,感受知识带来的快乐,或翻开教辅资料,温习功课。除了阅览室读者众多,借还图书数量也是陡增,比往常高出三到四倍。

为应对暑期阅读高峰,为广大读者和学生提供舒适、温馨、有序的阅读环境,高台县图书馆每天在做好阅览室通风、消毒、测温登记等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同时,阅览室工作人员通过提前开空调降温、为读者提供饮用水、设立新书专架等措施,为读者读书学习创造舒适温馨的环境,让更多读者走进图书馆,使用图书馆,享受图书馆。目前图书馆日均读者接待量500多人次。同时,县图书馆还充分利用微信平台、网站、室内电子屏等向广大读者进行好书新书推荐,举办网上视频讲座,让更多无法在馆读书学习的读者足不出户免费享受数字图书馆丰富的数字资源。

室外骄阳似火,室内凉爽舒适。舒适的环境让更多的学生选择在这里“充电”,伴着阵阵书香,阅读消暑两不误,快来高台县图书馆度过清凉一夏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