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高台:特色产业“钱”景好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 鑫 陈 达 发布时间:2021-07-23 15∶21
字体:【 打印

高台县利用良好的生态环境和资源优势,引导群众发展特色种植产业,进一步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助力乡村振兴。

合黎镇五一村村民张爱云几年前发现黑枸杞适于本地生长且市场前景广阔,于是引进自家农场种植,每年都能为她带来十几万元收入。眼下正是黑枸杞的成熟期,累累硕果压弯了枝头。张爱云告诉记者,由于黑枸杞富含蛋白质、花青素、维生素、矿物质、微量元素等多种营养成分,近年来备受人们欢迎,黑枸杞的销路也越来越广。

合黎镇五一村村民 张爱云:“今年种了200亩黑枸杞,大概能收3吨,除了在本地销售,还销往深圳、山东、上海等地。”

盛夏时节,记者在罗城镇天城村集体经济合作社的农田里看到,肥硕嫩绿的朝天椒长势喜人,几十名工人趁着午后天气晴好来地里除草。据了解,这是今年村里为了增加农民收入、壮大集体经济引进的新品种朝天椒,照目前长势来看,非常适合本地种植。

罗城镇天城村党支部副书记 孙建生:“这50亩朝天椒长得也好,我们计划明年把更多的农户吸入合作社里来,大力推广朝天椒种植,成为我们村的主导产业之一。”

高台县根据市场需要,把发展特色种植业作为农民增收的重要抓手,通过积极引导合作社、农业龙头企业、农户等因地制宜引进优质品种和先进种植技术,加快农业产业化发展步伐,让特色种植成为增收新途径。今年,新建供港蔬菜、无籽西瓜等5000亩以上,规模种植基地9个,发展蔬菜、制种等特色优势产业43万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