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高台县:强化日常监管力度,力促民办教育安全规范运行

来源:高台县教育局 作者:王鑫 发布时间:2021-07-23 17∶02
字体:【 打印

近日,县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带领分管领导和相关股室负责人对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了检查,每到一处重点对常态化疫情防控、教师持证上岗、规范教学管理、安全责任落实、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情况进行深入了解,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明确要求。

据悉,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教育行政部门关于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民办幼儿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的相关要求和县政府相关领导批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全县校外培训机构、民办幼儿园安全防控和安全隐患风险化解工作。近期,县教育局联合消防、应急、公安、住建等部门对全县校外培训机构开展了安全隐患拉网式排查。

为确保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切实有效,县教育局及时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省市工作安排和县上领导的批示精神,对校外培训机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制定了《校外培训机构安全专项排查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消防主体责任落实、建筑防火达标、安全疏散条件、器材设置和维护管理、用火用电等排查重点。积极协调应急管理、住建、公安、消防等相关职能部门单位成立联合检查组,对全县校外培训机构逐一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

排查过程中,教育局重点对校外培训机构的办学资质、师资配备、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等内容再次进行了核验,消防大队重点对机构办学场地的消防隐患进行了仔细排查,应急管理、住建、公安等部门结合工作职责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详细摸排。

此次专项排查,累计排查出隐患问题136项,下发《高台县民办教育机构整改通知书》32份,暂时关停存在安全隐患的民办培训机构2家,对无证经营的6家校外机构下发了《停办通知书》,并对提供餐饮、住宿的1家机构现场作了封停处理。检查组要求存在问题的机构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逐一建立整改台账,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并责令限期整改。

“排查结束后,我们将对存在隐患问题较多的民办机构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切实保障隐患问题整改清仓见底。同时,我们将持续加大对校外培训机构安全隐患和规范运行情况的排查整治力度,建立健全多部门常态化协同监管和联合执法机制,深入开展‘四不两直’联合督查和专项整治,加大年检结果公开和黑白名单公布力度,力促全县民办教育安全规范运行”,教育局相关股室负责人如是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