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高台:林果经济促农增收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亚梅 郇文静 发布时间:2021-08-10 15∶43
字体:【 打印

高台县立足自然资源优势,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发展林果经济,不断引进新品种、探索新思路,引导林果经济向着优质、高效的方向发展,助力农户增收致富。

走进黎山牧业采摘园,金黄的杏梅挂满枝头,淡淡的果香扑鼻而来,不少游客手拿果篮穿梭其中,观赏品尝、采摘游玩,尽享农家乐趣。采摘园负责人罗明惠告诉记者,每年这几天都是园子最热闹的时候,杏子杏梅接连成熟,游客自己入园采摘购买,不愁销路。

黎山牧业采摘园负责人 罗明惠:我们的采摘园有20亩,杏树有1300棵,已经全部采摘完,现在还是杏梅,有150棵,这几天也已经都出售开了,效益还比较不错。”

这几天,新坝镇暖泉村村民盛作新家的温室大棚内,一串串色泽饱满的夏黑无籽葡萄挂满枝头,迎来采摘销售季。盛作新告诉记者,过去种植的葡萄品种生长时间过长,导致葡萄品质有所下降,这两年通过品种改进,现在的新品种口感香甜,深受顾客青睐。

新坝镇暖泉村村民 盛作新:“我们的这个葡萄是原来红提的基础上改进了四棚,是新品种葡萄,原来的能卖到一斤4—5块钱,现在能卖到一斤8—10块钱,从目前来看,经济效益还是比较好的。”

高台县紧紧围绕“林果先行”的发展思路,始终坚持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切实找准生态环境与经济发展的结合点,通过推广优势特色品种、强化科技支撑、加大培训力度等方式,助推林果产业向着科学化、规模化、品牌化方向发展。同时,不断引入先进的管理和种植技术,逐步形成了“以农助旅,以旅促农,农旅结合、统筹发展”的产业化格局。至目前,全县经济林果栽植面积达9.15万亩,预计生产果品6500万公斤,实现产值1.5亿元。
(记者:王亚梅 郇文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