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高台:加强公共场所管理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来源: 作者:王凤娇 石文静 发布时间:2021-08-19 16∶28
字体:【 打印

高台县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和具体实际,从严从紧推动公共场所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记者在一家超市看到,工作人员正在清洁消毒,提醒顾客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后进入。负责人则告诉记者,超市每天进行4次全面消毒,尤其是购物车、电梯、收银台、称重台等使用频率高的物品设施,每小时消毒一次并做好记录。

超市店长 肖丽君:“加大对卖场通风工作,晚上闭店以后重点对蔬果区还有冷冻水产品区进行消毒,确保给广大顾客朋友们提供一个安全的购物环境。” 

酒店作为公共场所,人员流动量大,也是疫情防控的重点。我县各酒店在门口设置了醒目的防疫监测点,客人来访、入住时均需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并实名登记。除此之外,酒店对大厅、客房等区域加大消杀的力度和频次,保障入住客人的安全。

酒店客房主管 刘鸿燕:“对客人在佩戴口罩、测体温、扫码方面都做了严格要求。并且还进行早中晚全面消毒,同时,对员工要求必须戴口罩,做好自身防护。”

高台县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定期开展对农贸市场、水产市场、超市商场、餐饮门店、宾馆酒店的监督检查,继续加强冷链食品及市场、超市等场所环境、物表、人员的全方位监管和核酸检测,加强进口生鲜、水产品的检验检测、索证索票、产地追溯等监管工作,严格开展预防性消毒,把严把牢每个关口、每个环节、每个细节,确保疫情防控形势安全稳定,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至目前共计检测冷链食品和环境样本4259份,从业人员832人次,所有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