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高台县医保局为医保信息系统顺利切换保驾护航

来源:高台县医保局 作者:寇娜、张雪娇 发布时间:2021-08-20 11∶39
字体:【 打印

根据国家、省医保局统一安排部署,甘肃省医疗保险信息系统将从2021年8月15日18时至2021年8月26日8时进行新系统切换,为确保全县医保信息系统顺利切换上线,加快医疗保障信息化建设,为全县参保群众提供更好保障、更高效率、更优服务,高台县医保局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做好医保信息系统切换中的相关工作,切实为医保信息系统切换保驾护航。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为有效应对系统切换期间经办业务紧急突发事件、统筹协调应急工作,及时有效解决问题,县医保局第一时间向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进行专题汇报,科学制定了高台县医保信息系统切换应急预案,成立以医保局主要领导为组长和分管领导、医保中心负责人为副组长的5个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并做好分组分工安排。专门召集全县各定点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医保科长、信息科长、药械科长参加的会议,详细安排了全县信息系统切换期间的具体业务经办工作,以及应对群众来信来访和突发事件的有效举措。

二是强化学习,提升服务能力。积极选派2名业务骨干参加市局举办的业务培训,确保新医保系统上线后每个模块都能正确操作,熟练掌握。并安排在新系统上线后立即组织各定点医疗机构业务人员进行操作培训,以便新系统上线启用后,能快速的使用,方面群众办理医保业务。

三是注重宣传,及时发布信息。县医保局及时印制《高台县医疗保障局关于医保信息系统上线有关事项告知书》《高台县医疗保障局关于暂停办理全县医保线上业务的公告》1000份,将《告知书》《公告》转发至经办机构、各镇、村(社区),各定点医药机构,引导督促在醒目位置张贴《告知书》《公告》,做好电话咨询服务和窗口服务、群众来电来访解释等相关工作,并按照系统切换上线的工作安排及业务、舆情和技术保障等相关应急预案要求,切实做好系统切换上线的各项准备和突发问题的应急处置工作。

四是上门排查,消除舆情隐患。县医保局班子成员带领相关股室同志深入定点医药机构,实地查看群众办理业务情况和定点医药机构应对突发事件准备情况,围绕定点医药机构的宣传公告氛围、医务人员对切换期间操作指引知晓度等进行检查。重点与医疗机构收费处、入院登记结算处工作人员进行交谈,了解其对切换期间相关业务经办的掌握程度。对发现的问题督促相关医药机构现场立即整改。同时,现场充当政策讲解员对前来就医群众进行现场解释,争取群众对医保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此次医保信息系统切换后,原医保系统将切换为全国统一的医保系统开展医保业务服务。届时,医保系统实现全国联网,各医保经办机构可以通过线上联网处理业务,参保人可以网上转移接续基本医保关系,参保群众就医可实现网络直报,不用两地来回跑腿,办结时限将大大缩短,服务更加高效,参保群众获得感进一步增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