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高台:生态工业引领经济平稳增长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虎忠 发布时间:2021-09-08 14∶50
字体:【 打印

高台县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定不移强龙头、补链条、建集群,不断优化工业产业布局,工业经济呈现出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的良好发展势头。

这两天,高台县农户种植的番茄大量成熟,位于南华工业园区的甘肃弘昌科胜番茄制品有限公司也迎来了生产旺季。厂区内机器轰鸣,农户们有序交售番茄。作为刚刚通过资产重组盘活的一个老牌企业,4月份公司就组织人力对各生产设施进行全面维护、检修保养和升级改造。收购工作开始后,企业提前与农户预约交售时间,实行错峰交售。目前,收购、加工等工作有序推进。

甘肃弘昌科胜番茄制品有限公司副董事长 李福元:“截至目前,公司收购了10700多吨番茄原料,生产了番茄酱1300多吨,今年有个非常好的现象,农户在种植番茄的过程中产量有所提高,质量也比原先好得多。”

旺达绿禾肥业有限公司是高台县一家研发生产农业用肥的企业,生产车间内机声隆隆,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这几年公司先后研发了20多个品种的肥料,产品畅销张掖、酒泉、武威和新疆等地。

旺达绿禾肥业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 高维军:“截至目前生产各类肥料12000多吨,产值是1700多万元。”

高台县聚焦绿色转型,积极推进工业产业结构性改革,坚定不移走绿色、环保、可持续的生态工业发展路子,深入实施“纾困惠企”行动和“十强双百”企业振兴计划,积极出台扶持政策,采取“一业一策、一企一策”措施,深入重点企业,面对面、一对一调研摸底,全面掌握重点行业和规上工业企业产销及运行情况,集中精力协调解决各类矛盾和问题,在生产要素保障、融资服务、政策扶持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全力帮助企业扩产能、提增速、增投资。前七个月,全县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新增外贸出口企业4家,全县外贸出口额达849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