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高台:红军后代讲述永不褪色的红色故事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鑫 发布时间:2021-09-10 15∶28
字体:【 打印

连日来,高台县认真组织开展“红军后代讲红色故事”宣讲活动,让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青少年在红色故事中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斗力量,切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高台落地生根。

红西路军后代 肖玲:“1929年,14岁的父亲听说来了红军,看到红军一心一意为贫苦百姓办事,就瞒着奶奶约上两个堂兄弟报名参加了红军。”

在解放街小学,红西路军老战士肖显年女儿肖玲和几名红西路军后代正在为师生们绘声绘色的讲述着各自父辈和祖辈们的革命故事。一个个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一段段直抵心灵的图文、视频和他们声情并茂的讲述,让师生们如临其境,仿佛重新回到了那段战火纷飞的岁月,大家无不为这些英雄事迹所动容,更为先辈们的革命精神肃然起敬。

解放街小学学生 石 珺:“懂得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更应该心怀感恩,好好学习,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

在高台三中,四名红军后代以访谈的形式倾情讲述了父辈祖辈革命故事,突出体现了红西路军顾全大局、服从命令、团结一致、同仇敌忾,生命不息、战斗不止,艰苦奋斗、顽强不屈的革命精神。

高台三中学生  赵梦丹:“革命先烈永垂不朽,他们用血肉和气魄构造了一座万世瞩目的丰碑,将激励着我们青少年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据了解,此次邀请的14名宣讲人员,是从全市红军后代、参与苏维埃政权建设、营救红军的革命群众后代中筛选确定的。宣讲重点以红西路军在河西艰苦作战、宣传抗日、组建苏维埃政权以及当地群众营救红军的故事为主题,突出体现红西路军坚定信念、顾全大局、顽强不屈的精神品质以及西路军精神的时代价值。至目前,已在全县各机关单位、社区、中小学幼儿园组织宣讲20多场次。

县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 陈晓霞:“我们希望通过这次宣讲活动,让全县干部群众在红色故事中体悟初心、汲取力量,把红军精神转化为建设幸福美好家园的强大动力,让红色的种子在少年儿童心中生根发芽,让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