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话剧《血色高台》剧组赴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慰问演出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虎忠 发布时间:2021-09-22 16∶26
字体:【 打印

话剧《血色高台》剧组9月19日—20日赴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慰问演出,为奋战在航天工作一线的广大科技工作者送去中秋祝福。

9月20日晚上,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东风礼堂内座无虚席,由高台县委、县政府和基地发测站联合创演的话剧晚会在这里举行。副县长荆爱玲致辞。                              

演出在高台县文艺工作者演唱的红色曲目中拉开序幕,表达对基地航天科技工作者和群众诚挚的敬意与节日的问候。随后,话剧《血色高台》精彩上演,红五军解放高台、在高台建立苏维埃政府、开仓放粮、血战高台的历史故事在演员们富有感染力的表演中展现的淋漓尽致,剧中人物个性鲜明、历史故事感人至深。台下的航天工作者们被西路军将士坚韧不拔、顽强拼搏、自我牺牲的革命精神和临危不惧的民族大义所感动,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航天科技工作者 贡小庚:“给我们送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演出,使我深受感动和鼓舞,更加坚定了我们完成后续任务的决心和信心,作为一名航天一线的工作者,我将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为祖国的航天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航天科技工作者 李保占:“非常感谢他们的演出,也给我们下一步工作鼓了劲、加了油,前几天神舟十二号刚刚返回,神舟十三号也即将进入关键的决战决胜的时刻,我们作为一线参试人员,一定会精心准备,精心组织,精心操作,确保神舟十三号任务圆满成功。”

晚会中,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测站的工作人员也献上了自编自演的情景剧《战旗交接》和《飞天梦圆》,展现了历代航天工作者们为实现飞天梦勇于探索、锲而不舍的伟大献身精神。

《血色高台》话剧演员 张 静:“深刻感受到了航天科技工作者扎根戈壁、矢志航天的献身精神,我们要把学习红西路军精神和学习航天精神相互融合,去更好的讲好红西路军的故事,讲好党的故事。”

《血色高台》是高台县创排的首部红色题材大型话剧,8月19日首演以来,已在县内演出多场,这次是首次出外演出。 

 两天来,剧组演职人员和文艺工作者还奔赴各分基地进行演出,并送上慰问品,为常年坚守在偏远点位的航天科技工作者送去温暖和关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