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高台县举办活动庆祝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虎忠 发布时间:2021-09-23 18∶01
字体:【 打印

9月23日上午,高台县庆祝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开幕式在巷道镇太安村举行。

上午9时,市委副书记王海明宣布高台县庆祝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开幕。

县委书记刘伟红致辞时说,近年来,我们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安排,紧扣“打造红色文化名城、建设绿色生态家园”目标定位,全面推进农业农村改革,大力改善农村发展条件,持续培育壮大制种、蔬菜、草畜、林果等特色优势产业,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乡村振兴实现了良好开局,农村面貌发生了深刻改变,农民生活水平不断提升,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美好愿景正在成为现实。希望全县广大农民朋友继续发扬吃苦耐劳精神,大力改进农业生产经营方式,积极融入乡村振兴大局,不断提升农业生产经营效益,让日子越过越红火,让生活越来越幸福,让家乡越来越美丽!

开幕式上,还对获得全县“十佳农民”“十佳农民专业合作社”“十佳家庭农场”“十佳养牛大户”“十佳养羊大户”的个人和集体进行了表彰。

此次活动以“迎国庆共享丰收成果,庆丰收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旨在集中展示农业产业新成果、农村发展新气象、农民群众新面貌,让广大农民朋友共享丰收喜悦,共同展望美丽高台的精彩未来!主要采取“主会场+分会场”的形式进行,主会场设在巷道镇太安村,举行了特色农副产品及文化旅游产品展示展销、摄影作品展、赶集、直播带货、趣味竞技比赛等系列活动,并进行文艺节目演出;分会场设在合黎镇八坝村,其他各镇也都结合各自特色,同步开展不同形式的庆祝活动。

这次活动,中央电视台通过央视频进行了现场直播。市委副书记王海明作为开场嘉宾通过网络向全国网友介绍了张掖市基本情况。县委书记刘伟红走进直播间,全方位、立体化地向广大网友和观众介绍了高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推介了高台羊肉、蔬菜、葡萄酒、面筋等多种农产品和特色小吃。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龙主持开幕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建平、县政协主席赵春等四班子领导出席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