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高台:欢歌笑语庆丰收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虎忠 王建 王亚梅 王凤娇 马吉聪 发布时间:2021-09-24 15∶28
字体:【 打印

丰收的舞蹈跳起来,欢庆的歌儿唱起来。9月23号,高台县举办活动庆祝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广大农民共话丰收、共庆丰年,美丽乡村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记者出镜)王健:“秋分时节,风和日丽,瓜果飘香,正是一派五谷满仓的丰收景象。各位观众,我现在是在高台县巷道镇太安村,来自全县各地的农民群众欢聚一堂,一起分享丰收喜悦之情,感受乡村振兴带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舞龙耍狮庆丰收,战鼓擂响新征程。上午九时,丰收节在激昂的锣鼓声中拉开序幕,舞蹈《盛世欢歌》、小品《回家》、民歌联唱《小放牛》、乐器独奏、歌伴舞等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接连上演,为辛苦了一年的农民群众带来了一场文化盛宴。

巷道镇太安村村民 袁秀玲:“辛苦一年了,我们要把丰收的喜悦跳出来,同时我们也感谢党给我们带来这么好的日子。”

丰收节上晒丰收,丰收节里庆丰收。在展销现场,木屋、草棚等元素的设计,处处体现出农耕文明与丰收的喜悦。各镇、村带来的当地优质蔬菜、瓜果、畜禽、粮油、肉蛋奶等特色农副产品琳琅满目,让十里八乡的群众与往来游客大饱眼福。不少农副产品加工企业和电商公司也纷纷参与农产品展销。开幕式上表彰为“十佳农民合作社”的奇峰马铃薯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许国健忙着向过往游客介绍刚刚收获的马铃薯,脸上掩不住丰收的喜悦之情。

奇峰马铃薯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许国健:“这些年我们的生产生活都有了新变化,十分感谢各级党委、政府的关怀,从技术培训、销售等方面给予我们许多帮助,在党的领导下发展农业,我很有信心带领群众增收致富。”

县经作站副站长 李 娟:“我们共展出鲜食农产品和加工类农产品80多种,目前这段时间,我们县上的农产品也进入了一个收获高峰期,今年通过规模化种植、标准化管理、机械化操作,我县的经济作物面积达20多万亩,预计总收入可达6亿元,真正地丰富了农民的菜篮子,鼓起了农民的钱袋子。”

整个丰收节现场以红黄色调为主,“五谷丰登”四个字分外醒目,火红的辣椒、黄灿灿的玉米、硕大的南瓜细心装点在文化广场周围,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巷道镇太安村村民 郑玉珍:“丰收节是我们农民自己的节日,也是我们一年的劳动所获,也鼓励我们继续为乡村振兴奋斗加油,就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我们的幸福生活都是自己奋斗出来的。”

今年,高台县还在合黎镇八坝村设立丰收节分会场,举办辣椒采摘比赛,上千名干部群众齐聚在用辣椒及玉米组成的大型国旗、党旗四周,共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的祖国》等红色歌曲,奏响丰收交响曲。合黎镇七坝村村民 杨自有:“种辣子二十几年了,今年又种了三百亩地的辣子,收入也不错。今天能和全国各地的人一起分享我们合黎辣椒丰收喜悦,感觉特别自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