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高台:乡村振兴绘就村美民富新画卷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石文静 发布时间:2021-09-24 15∶35
字体:【 打印

高台县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强示范、育产业、补短板,稳步推进乡村建设行动,呈现出一副产业兴、乡村美、百姓乐的美丽画卷。

南华镇按照美丽乡村建设要求和标准,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培育壮大主导产业,持续改善人居环境。记者在南华镇明水村乡村振兴二期工程示范点看到,工人们忙着砌墙、架模,一片繁忙建设景象。项目完成后,将配套建设文化广场、区间道路、污水处理设施,改善农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

南华镇明水村党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王 刚:“目前已完成四栋八户一层主体工程建设,预计十月底完全完成主体工程。”

这几天,明水村村民谢晓梅正抓紧采摘辣椒。她告诉记者,今年积极调整种植结构,与公司签订合作协议,技术指导和销路都有保障,让她种植辣椒致富增收的信心十足。

南华镇明水村村民 谢晓梅:“今年种了5亩辣子,籽种是公司提供的,辣子现摘现交给(公司),一公斤一块五,效益还可以。”

高台县通过人居环境提升,培育富民产业等措施,持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今年,争取财政衔接乡村振兴补助资金8248万元,开工建设基础设施、产业发展项目67个,完成投资7亿元;12个乡村振兴示范点,新建房屋102户,改建户厕955座,硬化自然村(组)道路45.5公里,创建清洁村庄10个,农村人居环境不断改善。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43万亩,新改扩建规模畜禽养殖场区18个,畜禽饲养总量达229万头(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