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高台:大力发展牛产业 走出致富“牛”路子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杜 平 发布时间:2021-09-27 15∶11
字体:【 打印

高台县坚持把牛产业作为群众致富的“短平快”项目,大力扶持养牛龙头企业,积极培育养牛大户,全力推动牛产业高质量发展。

走进巷道镇八一养殖小区的辉胜养殖场,工人们正在为即将出栏的肉牛投喂饲料。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几年的发展,养殖场从自家后院搬到眼前的4栋双列式牛舍,存栏量达千头左右,同时通过新品种培育、秸秆饲料化利用等科技成果转化,养殖经济效益不断提升。

辉胜养殖场负责人 张慧琴:“一个月出50-80头,主要走的云南和广州,年纯收入有100万元左右。”

巷道镇王家村村民高桂琴,发展肉牛养殖已经10多年,在自家后院建起了高标准圈舍,采用规模化养殖、科学化喂养的方式,每年存栏量稳定在20头左右,取得了可观的经济效益。

巷道镇王家村村民 高桂琴:“一年牛犊能出个二三十头,大牛能出个十来头,牛犊一个能卖一万二三,大牛能卖个两万左右。”

高台县立足“六园一廊四带”畜牧产业规划布局,以“六化”建设为标准,加快新建养殖场区建设,提升改造已建养殖场区,探索总结出“园区引领、庭院结合、大户联建”的三种新型养殖模式。同时,按照“小规模、大群体”的发展思路,加快养殖专业村、社、大户的发展,至目前,全县累计建成肉牛养殖场区56个、养殖专业村24个,专业社72个,发展100头以上养殖场户56户、500头以上28户、1000头以上16户,全县肉牛饲养量达到13.41万头,肉牛规模养殖比重达到6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