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高台县多措并举推进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接收安置工作

来源:高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秦菲 发布时间:2021-10-15 15∶40
字体:【 打印

为做好2021年度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接收安置工作,高台县创新举措、综合施策,全面有效地推进本年度接收安置工作稳步有序开展。

一是优化工作模式,提供“一站式”服务。2021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移交的符合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档案共9份,在对档案材料进行核实核查的同时,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开设移交安置窗口,为退役士兵办理落户、信息采集和党组织关系转接等手续,提供“一站式”精准服务。

二是多方衔接沟通,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县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高度重视,把退役士兵移交安置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与县委组织部、县委编办、县人社局沟通协调,全面掌握全县机关事业单位缺编缺岗情况。根据市上2021年退役士兵指令性安置计划,研究制定预安置工作方案,并及时向县上主要领导汇报,取得县上领导高度重视。

三是加强岗前锻炼,及早适应工作岗位。退役士兵报到后,经征求本人意见同意后,让退役士兵分别到县委政法委、总工会等不同机关事业单位进行锻炼使用,使退役士兵熟悉机关事业单位工作制度要求,掌握基本办公、办文、办会知识,为安置后顺利上岗奠定坚实基础。

四是转接党组织关系,强化安置期党员教育。积极与县委组织部衔接,将9名退役士兵待安置期间的党组织关系暂时转接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与机关党员一起参加集中学习和“三会一课”,确保党员正常参加组织生活。待安置文件下达后,再将党组织关系转接到安置单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