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刘伟红 张龙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 鑫 发布时间:2021-10-20 19∶48
字体:【 打印

县委书记刘伟红,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龙10月20日下午带领县委办、政府办、卫健局、交通局等部门负责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刘伟红、张龙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领域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在世纪苑小区,刘伟红、张龙实地查看社区在疫情联防联控方面的具体举措,要求基层组织要发挥网格化管理的优势,加强对重点人群以及外来人员和车辆的排查、登记工作,把好基层组织阵地的“入口关”,齐心协力为备战疫情防控筑牢防线。

在县人民医院、高台一中、高速公路出入口、火车站等地,刘伟红、张龙实地查看核酸检测、值班值守、人员物资配置、防疫措施落实等情况,详细了解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和问题。刘伟红、张龙指出,近期疫情形势复杂严峻,医院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部位,要从严从细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守住医疗机构疫情防控这条防线。要密切关注就诊人员健康状况,对重点岗位、重点人群要加密检测频次。要规范开展预检分诊,加强对发热门诊、核酸检测点的规范设置和管理,严格落实测温、戴口罩、“一米线”等措施,坚决防止交叉感染。

刘伟红、张龙要求,各学校及相关部门要慎终如始、细之又细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做好校园清洁和消毒消杀工作,为师生创造清洁、干净、卫生、安全的工作、学习环境。要加强学校食堂卫生监督检查,落细落实食品食材把关、餐饮具消毒、重点场所防控等措施,严格把好食品安全关。要加强协同配合,对高铁站、车站、高速公路出入口等重点区域,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消杀等防控措施,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按照“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干预、早治疗”的原则,扎实做好预测预警、监测检疫、应急处置、安全防护、物资储备等各项工作,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进一步加强对高速公路、国道来高车辆的管控,全面做好排查检测、甄别、登记等工作,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要及时发布中高风险地区提示,耐心细致引导来高返高和出行人员遵守道路交通管控相关规定,理解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员车辆流动快捷高效、安全有序。

县领导马啸红、赵东哲、荆爱玲、陈燕一同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