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疫情防控 高台在行动】高台:强化值班值守 严把输入关口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雷景韬 发布时间:2021-10-23 15∶56
字体:【 打印

高台县在各交通路口强化值班值守制度,严把卡口出入关,为疫情防控筑起严密防线。

早上九点,记者在南华集镇十字看到,进入红色大道的车辆正在排队逐一进行扫码、登记。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县司法局与交警等部门迅速反应设置卡口,分工协作,无缝监测过往车辆,做到不漏一车、一人,坚决阻断疫情。

县司法局副局长 殷学文:“我们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每班三人,一天两班,进入我们卡口的车辆人员必须下车扫码登记方可通行,严防疫情输入。”

连日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退役军人组成志愿者队伍,在312国道线小海子水库处设置卡口,同样进行24小时无缝值班值守。就在卡口一旁,临时搭起了简易帐篷,储备了矿泉水、方便面等物资,为值班人员提供保障。

退役军人 梁自英:“对本地车辆扫码登记并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方可放行,对外来跨县车辆一律进行劝返。作为退役军人,作为党员,我自愿加入志愿者队伍,请全县人民放心,我会守好高台第一道防线。”

高台县按照“内防反弹扩散,外防输出输入”的工作要求,在高速公路、国省干线等凡能进入该县的公路入口设立交通检疫检测点,全力做好来高人员体温检测、登记筛查等工作。至目前,在高铁站、火车站、汽车站等重点场所设置检疫站点4个,在G30连霍高速公路出入口和国省干线、县乡公路省市县界出入口设置检疫站点8个,派出工作人员317名,全力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