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高台:90后精锐小将张国庆的抗疫担当

来源:县委宣传部 作者:郭晓芸 陈占伟 发布时间:2021-11-03 08∶57
字体:【 打印

“因为做了志愿者,我才知道社区工作远比我想象的更加繁杂,看到他们起早贪黑、废寝忘食地忙碌,真的是太辛苦太无私了!”当谈及做志愿者的感受时,张国庆说道。

作为城关镇东苑社区抗疫志愿者,25岁的张国庆已经在社区工作了10天,每天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奋战在防疫一线,参与卡点执勤值守、人员排查摸底、核酸采集组织、防控秩序维持等工作。同时,为老弱病幼及行动不便人员等特殊群体提供上门服务,帮助代购生活物资。而与其他志愿者不同的是,张国庆有着“退伍军人”的身份标签。由于疫情原因被迫推迟上岗,但是他毅然以志愿者身份深入基层,为疫情防控做着力所能及的事情。

张国庆就像是“防疫一块砖,哪里需要往哪搬”。在防疫宣传中,他主动协助社区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单;在文明劝导中,他拿起小喇叭向群众“喊话”防疫;在后勤保障中,他化身“快递员”主动扛物资、送液化气,将急需物资送上门;在采样点,他主动帮忙清点物资、布置场地;在核酸检测中,他积极配合医务人员为居家隔离人员、行动不便的居民上门做检测;在执勤卡点,他当好“守门员”,做好人员劝返、信息登记、体温检测等防控工作。

穿着“红马甲”、戴起“红袖标”,从群众到志愿者,身份的转变让他学会了包容与体谅,宣传引导、人员排查、秩序维持、代购配送、采样协助……每一项细碎的工作、每一个关键的环节都认真对待,他没有喊一句累、说一句苦。他是社会成员中的90后“小字辈”,但在抗疫一线勇于挺身而出、甘于奉献,任劳任怨、毫不退缩,充分展现了新时代的青春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