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高台:党建联盟构建暖心“防疫线”

来源:县委组织部 作者:殷建新 发布时间:2021-11-03 09∶03
字体:【 打印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高台县进一步巩固拓展全国城市基层党建示范县成果,充分发挥党建联盟作用,积极推行“社区吹哨、部门报到”活动,大力推行临时党支部组建,认真落实网格化管理措施,全力筑牢联防联控防线,让党旗在社区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吹响社区“防疫哨”,凝聚“硬核”力量。针对社区疫情防控人口流动大、小区封闭难、流动车辆难管理、防控物资匮乏、人员力量不足、居家隔离和居民情绪疏导难等问题,该县充分发挥城市基层党建“社区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迅速吹响社区“集结哨”,组织全县57个党建联盟成员单位2500多名机关在职党员下沉社区、小区,“多对一”下沉包抓136个社区网格和小区楼院防控点,配合开展卡点执勤、人员排查摸底、核酸采集组织、防控秩序维持等工作。同时,为留守人员、独居老人、行动不便人员等群体提供上门服务,帮助代购生活物资,代缴水、电、气、暖等费用,全力解决疫情期间特殊群众生活困难。

组建临时党支部,筑牢红色“堡垒”。以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社区工作者以及小区网格员、楼院长、青年志愿者中的党员为主体,在居民小区、楼院卡点等处成立74个临时党支部,承担疫情防控宣传教育、疫情监测、人员管控、排查隔离、信息报送、后勤保障、舆情引导、社会稳定等工作。战“疫”临时党支部带动1400多名党员下沉到小区楼栋,党员们迎难而上、勇于担当,凝聚了疫情防控工作的强大合力,筑起了一道道“红色防疫墙”,让防控一线有了更加坚强的战斗堡垒。

强化网格化管理,扎紧防疫“篱笆”。根据此次疫情防控形势,运用社区“网格化”管理模式的实践成果,将城市社区划分为8个大网格、28个中网格、177个小网格和1400多个微型网格,按照“支部+网格”排查监测模式,充分调动社区党员干部、网格长、网格员、在职党员、志愿者等力量,对重点地区来高人员、与确诊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人员以及健康码为“红码”“黄码”人员,全面开展排摸排查,分类落实防控措施。“网格化”管理通过入网入格、入家入户,让各项防控措施精准落实到点、到户、到人,让社区治理的“末梢神经”更加畅通,共同织起了一张同心战“疫”的防护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