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寒风中他们坚守在“疫”线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虎忠 杜 平 蔺振骞 发布时间:2021-11-05 17∶28
字体:【 打印

受强寒潮影响,11月5日,高台县出现断崖式降温,但广大疫情防控一线人员依然坚守岗位,严格防控程序,认真严密排查,用担当筑牢抗疫防线。

记者在G30高速高台出入口处看到,医护人员、交警等不惧严寒,坚守岗位,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认真做好进出人员车辆信息登记、核酸检测等工作。

在高速出入口,还有一支特殊的志愿者队伍——民生应急救援队,队员们来自教师、退役军人等群体。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们每12小时一轮班,日夜坚守在这里,为上下高速的车辆做好登记、消杀等工作。寒风凛冽,他们只是闲暇之余在车里避避风。“天气再冷,我们也会坚持到底。”民生应急救援队队员杨海军表示。

在312国道小海子卡口处,两顶帐篷为在此执勤的交警和退役军人遮挡住了寒风。大家轮换着站岗、取暖,饿了就吃方便面,冷了就围在火炉边站一会儿,但是坚决不漏查一车、不漏查一人。“虽然天气比较寒冷,但是各项保障措施比较到位,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我将站好岗守好高台的东大门。”退役军人杨东说。

记者在城区各疫情防控卡口看到,工作人员不惧大风严寒,依然坚守在疫情防控岗,严格落实测温、验证、扫码、登记等防控措施。城关镇东苑社区干部周丽桃告诉记者,“知道今天要降温,早上上班时就把棉衣棉鞋都穿上了,虽然天气变冷了,但是我们要坚守好自己的岗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此次降温主要受北方强冷空气影响,预计11月5日-7日高台县将出现入秋以来最强寒潮、大风、降雪天气过程,最低气温将下降8-10℃,对疫情防控、群众生活、交通安全及设施农业等带来不利影响,提请相关部门及广大群众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做好防冻防风防雪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