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全县化解国有土地上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 “登记难”问题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亚梅 发布时间:2021-11-15 15∶19
字体:【 打印

全县化解国有土地上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工作会议11月12日召开,贯彻落实省市推进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县相关工作。

县委书记刘伟红指出,化解“登记难”问题,中央和省市委高度重视,社会各界极为关注,广大群众充满期待。要充分认识到化解工作是一项政治工程、民生工程、社会工程,必须坚决落实、高度重视、积极解决。

刘伟红要求,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切实把化解“登记难”问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牢牢扛起肩负的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和工作责任,不等不拖,动真碰硬,推动化解工作分批次、分情况、按步骤、按时限逐一销号解决。要设身处地为群众考虑和解决问题,大力发扬“马上就办”精神,真正将政策落下来、把问题解决好。

刘伟红强调,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通过内业核对、外业核查,对每一个项目、每一个小区、每一栋楼房、每一个住户进行全面排查,逐一核实土地取得、开工建设、竣工验收等每个环节,建立工作台账。要坚持党政同责、部门联动,全面落实“一小区、一方案、一专人”要求,对不造成国有资产流失、不突破政策底线的,敢于拍板决策,确保化解工作顺利推进。要把握正确方向、紧盯关键症结,从法律法规上找准依据,在政策执行上把好尺度,在办事流程上简化优化,科学审慎稳妥化解历史遗留问题。县领导小组成员要既挂帅又出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做到重要工作亲自安排、重大问题亲自解决、重要环节亲自协调。要有针对性地创新思路举措,积极借鉴兄弟县区经验,不断提升化解效能。要深刻反思检视,注重源头治理,既立足当前做好化解工作、又着眼长远抓好规范管理。要健全完善相关制度,真正把责任扛起来、把任务落实好,努力向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县领导鲁维俭,赵东哲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