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高台县代表团认真讨论审议市党代会工作报告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虎忠 蔺振骞 发布时间:2021-11-29 15∶19
字体:【 打印

11月28日,出席中国共产党张掖市第五次代表大会的高台县代表团代表,围绕《市委工作报告》和《市纪委工作报告》展开热烈讨论。

刘伟红代表说,市委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全面,部署工作措施有力。市纪委工作报告与市委报告一脉相承、同频共振、同向发力。贯彻落实好市党代会精神,结合高台实际,就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三新一高”要求,突出农业优先型、工业主导型功能定位,紧扣“打造红色文化名城,建设绿色生态家园”目标,坚持生态文明引领、绿色转型发展,培育壮大“五大产业链”,走好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奋力谱写高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一是坚持守正创新传承红色基因,全面加强红色资源开发利用,深入推进红色文化精品、红色教育强基、红色精神铸魂、红色基因引领“四大工程”,高起点实施红色文化旅游大景区项目,高标准建设高台干部学院,高质量推动红色产业发展,高品质打造“红色高台”城市形象,倾力打造红色文化名城,让高台的“红色烙印”更深更红。二是坚持生态优先、绿色转型,扎实开展“四带一区”生态示范建设,积极构建以高效生态农业、优质生态工业、全域生态旅游业为主的生态经济体系,协调推进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聚力建设绿色生态家园,让绿色成为最大优势和鲜明底色。三是聚焦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突出特色、错位发展思路,深挖潜力、放大优势,持续用力培育壮大现代农业、综合能源、煤炭循环利用、盐硝精细化工、文旅康养“五大产业链”,进一步夯实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基础。

张龙代表说,贯彻落实此次党代会精神,一是要紧盯全市创建“红色基因传承创新示范区”目标,加强红色文化精品创作,精心筹办红色节会赛事活动,以红西路军纪念馆为龙头,加快推进红色文化旅游大景区建设,全力打造全省红色旅游龙头和西部精品丝路游重要节点。二是按照全市打造“清洁张掖”、争创全国碳达峰试点城市的要求,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提升五年行动计划,全面完成湿地公园续建和提升改造工程,全域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努力建设绿色生态家园。三是按照全市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做大做强现代农业、综合能源、煤炭循环利用、盐硝精细化工、文旅康养“五大产业链”,打造更具竞争力的产业功能区和产业生态圈,加快构建县域经济发展新格局。四是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快数字政府建设,聚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持续激发高质量发展活力。五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精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积极推进就业创业,全力补齐民生领域短板弱项,兜牢基本民生底线,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马啸红代表围绕乡村振兴示范建设发言,表示要加快推进乡村规划,着力优化村庄布局;要创新“三联四保”融资模式,健全“三农”多元投入机制;要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公共服务水平;要强化产业支撑,全域打造“一核多元”现代农业集群;要聚焦生态宜居,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

讨论中,余建峰、赵东哲、万开明、安宏杰、王振成、陈燕等代表纷纷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畅所欲言,表示要继续深入研究报告,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上来,不折不扣地学习好、传达好、贯彻好市党代会精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强大的执行力,引领保障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